新五四運動號召上凱道 王炳忠不排除上台領唱

東森新聞記者黃貞茹、張均緯、SNG小組/台北報導

這陣子的台北街頭常有佔領、路過或遊行,很多民眾大感無奈,新黨希望大家不要沉默,5月4日帶著國旗一起聚集凱道,表達要民主要安定的訴求,屆時將由警眷等社會團體代表,輪流上台發聲,不論用講的或用唱的都可以。至於以《中華民國頌》一唱成名的王炳忠,不排除上台領唱。

新黨主席郁慕明今天(2日)在記者會表示,「95年前的5月4日也是一個愛國運動,是民主科學,95年後我們也辦了一個愛國運動,是民主法治。」郁慕民強調,政府官員、民代歡迎到場,但請坐在台下,因為真正的主角不是他們,而是警眷、護理人士等社會團體,由他們上台發聲。

不過,大家也很好奇「白狼」張安樂會不會到場?郁慕明表示,「白狼他今天不是現行犯,誰可以逮捕他,他來的話,我能說你不准來嗎?今天現行犯法治都不彰,還不能當場逮捕。」他的口氣變得嚴肅,希望這場活動不是只關注某個特定人士,而是大家一起來表達愛國心,要用創意標語也好,或是像王炳忠用唱的,「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千秋萬世,直到永遠~~!」

當初一唱成名的王炳忠,這次活動會不會領唱?他說他當仁不讓,但不是記者會現場,「像《中華民國頌》也是愛國歌曲之一,我們也不排除啊,唱兩句啊,就是很多愛國歌曲,過去大家不敢唱的歌,當天我們都勇敢唱出來,表達愛國的聲音,(記者:要不要先唱一下?)我想到時候,大家一起來唱,我現在唱,大家到時候以為我個人開那個(演唱會),那樣就不對了。」這場新五四運動能不能為社會帶來一股新的安定力量?5月4日凱道見分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