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號一艙堆滿48遺體 蛙人:女浮屍漂髮「表情驚恐」

▲死前的掙扎!潛水伕尋獲歲月號數具屍體「手指折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客輪「歲月號」沉沒,搜救行動至今已10天,25日傳出尋獲48具穿著救生衣的學生遺體,潛水伕指出,潛入船艙時發現裡面堆滿了屍體,屍體因發脹面容扭曲,有些表情驚恐,能想見當時正面臨死亡的恐懼。目前已知船難罹難人數增至183人,尚有幾十人還下落不明,相信都已遇難。

《美聯社》報導,尋獲遺體的潛水伕描述,當時潛入客輪中,在漆黑的走廊和船艙內靠著雙手搜索,赫然發現同一船艙內堆滿了浮屍,48名女學生穿著救生衣,部分屍體還相擁在一起,其中有不少女屍長髮隨著水波漂浮,面容蒼白;而且一看到屍體就能注意到,學生的表情充滿了驚慌和恐懼,「透過表情,可見他們當時面臨的危險和死亡。」

▲南韓歲月號一艙發現48遺體,潛水伕:女浮屍漂長髮表情驚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潛下30米的海底,潛水伕用錘子打破窗戶進入宛如水底巨大墳場的客輪中,在能見度只有30公分的情況下,以雙手摸索尋找遺體,他們會避免直視屍體的雙眼,減少情緒受到的衝擊,就算經過訓練,在那樣的惡劣的情況下見到屍體的面容,仍會感到十分驚恐。據了解,能容納38人的船艙一次擠進48人,足見是當船身開始傾斜時,學生們一起逃亡進了同一船艙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