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聯邦基層法官 拒絕執法者濫索電子證據要求

-

▲一些最基層法官最近作出的一連串判決,正在探索對數位世界資進行調查的界限。(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聯邦司法制度裡最基層的一些法官,最近拒絕了執法單位多筆有關查找手機和其他敏感的個人資料的請求。他們抨擊執法單位的請求過於廣泛,而且違反了憲法裡對基本人權的保障。

這些法官所作的一連串判決,迫使調查人員在收集有關嫌疑者的數位證據時,必須符合更嚴格的規範。

這些法官目前還是少數,但他們人數已越來越多。當中包括德州、堪薩斯州、紐約州和和賓夕法尼亞州的法官。他們作出的一些判決,正在探索對數位世界資訊進行調查的界限。

儘管當中一些判決後來被推翻,但無疑他們已形塑了未來當調查人在查找證據時,該如何、以及在何時才可以搜取有關美國人民的地點、通訊和線上歷史等方面的詳細資訊。原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