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忍者/怎麼會這樣?飯後馬上刷牙是錯誤觀念

圖、文/美忍者

11月8日是日本所謂的『好牙日』。(諧音與「好牙」相似。)

要如何被稱讚為有一口好牙呢?首先當然不能有蛀牙囉!常識上我們是不是都認為為了防止蛀牙,飯後馬上要刷牙呢?

但是,今天將要顛覆你的常識!這回,日本青山whiteria院長大谷珠美要告訴我們,危險的刷牙方法。

■1:飯後馬上刷牙

剛吃完東西,很想要趕快刷牙漱口清潔牙齒吧?但是想要告訴大家的是,飯後馬上刷牙,會有讓牙齒表面的琺琅質受損的危險!

食物中所含的酸性物質,會讓牙齒表面的琺琅質變軟,如果這個狀態下刷牙的話,恐怕會傷害琺琅質。琺琅質若受損,牙齒就會看起來變黃、有白濁或者有缺口等,會嚴重影響外觀呢!

記得飯後隔30分鐘到1小時再刷牙吧!一天刷2次以上為佳!

■2:很用力的刷

為了想要把牙齒刷得更乾淨,總是用力刷牙的人不少吧?GlaxoSmithKline株式會社針對20歲到50歲為對象的800位女性做「飲食生活的酸性和口腔保養的意識實態調查」問卷結果顯示,為了想要保有美麗的牙齒,有57%的人會「用力刷牙」。

在飯後,牙齒已經受到酸性侵蝕,如果又加上物理的刺激,對牙齒來說真是「雙重打擊」啊!建議使用比較柔軟的牙刷,以及溫柔地清潔牙齒才是最好的方法!

■3:刷牙後,不斷漱口完全不讓牙膏殘留

關於這點,很多人感到很驚訝吧?在上面提到的問卷調查中,有72%的女性「刷牙後,會一直漱口直到牙膏完全漱掉為止」。

其實,如果刷牙後,過度漱口沖洗口腔的話,會把牙膏裡含的有效成分(氟等)都沖洗掉了。

大谷醫師說,最理想的方法是刷兩次牙。第一次刷牙後,為了徹底清除口中的污垢,好好地漱口幾次;第二次刷牙後,感覺像是讓牙膏在牙齒上薄薄地留下一層保護膜般,記得在口中殘留下些許牙膏感吧!

如何呢?學到了很多原本不知道的口腔新知識吧!讓我們一起成為擁有一口美歯的女孩吧!

原文:石原 有起 /翻譯:杜 敬之

(文章來源:http://biranger.tw/archives/3471)

 ※ 本文由《美忍者》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