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政府人事瘦身不成怪地方 新北反駁指已精簡520人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銓敘部17日公布政府人事統計數據,全國公務員人數越減越多,增加主因在地方政府用人數攀升,新北市去年更大增兩千人,新北市府人事處18日反駁詮敘部說法,並指台北縣升格為直轄市後人力未增反減,實際精簡520人,人事費連2年下降,銓敘部公佈的統計年報計算方式,無法準確呈現人力增減情形。

詮敘部統計政府人事愈減愈肥,直指地方用人上升,其中新北去年更增2千人,新北市府人事處今則反駁市府實際精簡人事520人,詮敘部統計計算方式無法準 確呈現人力增減。(圖/取自新北市政府官網)

政府財政困窘,力行「瘦身」,但銓敘部昨天公布統計數據發現,全國公務員人數卻越減越多,十年增加超過九千人,達到卅四萬六千多人,其中新北市在去年更大增兩千人。

新北市政府人事處今天指出,新北市政府升格直轄市後人力未增反減,實際精簡520人,且人事費連續2年下降。台北縣府改制為新北直轄市前連同各鄉(鎮、市)公所及代表會職員預算員額為1萬8853人,103年雖成長1784人為2萬637人,,但同時逐年精簡約聘僱及臨時人員計2249人,總體人力減少465人,如再扣除因承接中央業務隨同移撥該府55人,實際減少520人。

此外,在管控人事費用部分,100年及101年公務預算人事費佔歲出決算數比例為五都中最低;另該府每一公務人力服務192位市民,為五都服務比之冠,顯見該府自改制迄今,員額及人事費控管均有相當成效。

人事處強調,銓敘部公佈的統計年報係計算年底的在職員工數,可能隨著人員的到、離職而有所變動,屬浮動性質,所以應以預算員額呈現較為合理,且銓敘部資料未計入約聘僱及臨時人員等人力,無法準確呈現人力增減情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