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者新福音!Google 雲端平台首度登台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Google 今天(4/15)針對企業用戶需求,宣布在亞洲推出「Google 雲端平台」(Google Cloud Platform)並將台灣設為該平台登錄亞洲的第一站,全面升級在地企業服務,讓台灣企業用戶與開發人員享有世界級的雲端基礎架構與技術,透過在地化的管理工具及技術網頁獲得完整的支援。

Google 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表示,Google 在企業服務方面,從 2012 年便在台灣建置許多消費者現今熟悉的 Google 服務,並導入企業應用當中,像是在地圖服務方面,Google 便已經推出地圖企業版,舉凡台灣 GIS 地圖資訊、水位資料,交通部公路總局的道路安全資訊平台等。而透過此次 Google 雲端平台導入,預期未來企業服務在雲端運算、儲存與應用服務三個區塊,將藉由 Google 雲端服務,擁有更有效率的軟硬體整合,像是透過 Compute Engine 的主機、儲存空間的租用服務,將讓企業快速部署公司內的主機系統平台,可說是 Google 在台灣企業雲端服務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Google 雲端平台首波服務將包括 Google Compute Engine、Google Cloud Storge、Google Cloud SQL,其他Google雲端平台服務如 Google App Engine、Google BigQuery 和 Google Datastore 也將陸續在亞洲上線。讓台灣的企業用戶和開發者使用和 Google 全球消費者服務相同的雲端基礎架構,同時獲得更高的運算效能和低延遲率等優勢外,Google 雲端平台也提供一系列的工具與應用程式介面(API),讓用戶能在全球最具規模和最快速的雲端環境中設計應用程式。

簡而言之,未來不論是企業系統管理者、 IT 人員或是台灣開發者都可以用熟悉的介面,進行快速、可靠的部署,後續也可以進行更有效率的修復作業上的問題,相較以往,在經營成本上也比以往更為低廉。 

Google雲端平台網站和開發者平台網站設有繁體中文版和日文版。此外,Google也將在台北、東京、首爾和香港等亞洲市場舉辦一系列的雲端講座活動,簡立峰表示,由於台灣的開發者對 Google 雲端服務很期待,一方面是因為台灣開發者已經很熟悉 Google 相關應用服務的 API ,一方面是 Google 服務近年來的成長速度非常快,因此接下來 Google 台灣還將有計劃的針對開發者進行常態性的訓練活動。

Google 雲端平台營運總監 Daniel Powers 表示,Google 在過去 15 年建立了全球最快、功能最強悍最優質的雲端基礎架構,滿足企業在建置、儲存和分析資料的需求,藉此讓企業規模快速提升、更具靈活性、而且更具穩定的性能。Daniel Powers 引用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的預測數據,預估全球企業雲端平台市場的規模到了2015年將突破220億美元。

至於目前的營運狀況,Daniel Powers 也表示,Google雲端服務在全球已累積了亮眼的成績,例如 Google Apps 企業版已獲超過 500 萬家企業採用;目前有超過 475 萬個應用程式在 Google 雲端平台上執行; App Engine 每天可處理多達 280 億次請求;Cloud Datastore 每月進行 6.3 兆次儲存,足以顯現企業用戶對於 Google 雲端的需求。而 Google 也看到亞洲用戶需求,因此先行在台灣、新加坡建置雲端資料處理中心,緊接著規劃推出「Google 雲端平台」(Google Cloud Platform)。 

目前像是開發憤怒鳥(Angry Bird)系列遊戲的 ROVIO 娛樂、「照片聊天」行動應用程式 Snapchat 等都是採用 Google 雲端平台的 App 開發商,而隨著 Google 雲端平台在亞洲推出,對於在地企業和開發人員將會提供一個可靠、開放、高效能且具成本效益的平台,進而更輕鬆的打造雲端環境,並透過在地化的管理工具及技術網頁獲得完整的支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