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林佳龍批台中爛路連3年五都最末 建設局:不是連3年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法委員、台中市長提名人林佳龍14日與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召開「路平政見記者會」,席間他指出,台中市道路養護績效連續3年都是五都最後一名,還以「騎車像是在騎馬」形容道路狀況不佳;台中市建設局則發出新聞稿表示,並非連續3年都是五都最末,市長胡志強非常重視這項問題,市府也有決心加以改善,努力解決路平問題。

台中市建設局表示,立委林佳龍指台中市道路評比2011年、2012年、2013年連續3年名列五都之末,與事實不符,台中市2011年雖為五都第5名,但2012年已上升至第3名;並強調道路狀況不佳,主因在於台中是五都中僅次於台北市建設最多的都市,眾多公共工程相關道路開挖,嚴重衝擊道路平整度。

▲民進黨立委林佳龍批台中市路不平,「騎車像是在騎馬」。(圖/資料照)

建設局進一步指出,台中市近3年進行了汙水下水道工程、電力管線工程、捷運工程、BRT工程、以及鐵路高架化工程等,如此多的公共工程於相關道路上開挖,也造成道路狀況及平整度的嚴重衝擊。

至於跨局處整合部分,建設局長吳世瑋自2013年8月起,每周都親自召開相關跨局處及機關管線協調會,並依統一挖補自治條利相關規定,協調新增用戶案件中四大管線含污水等五個單位,於核定期程內聯合施工,減少挖掘對民眾生活的影響,並貫徹胡志強緊急案件48小時修復的目標。

林佳龍路平政見記者會中指出,交通是台中市最大的民怨問題,其中「路不平」是主因之一,營建署「102年度市區道路養護管理績效考評成果報告」,台中市不但是五都最後一名,還輸準直轄市桃園縣。建設局則回應,未來會更努力解決道路平整問題,減少道路開挖,還給民眾平整的用路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