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朱立倫:「用訓合一」客製化職訓課程 起薪30K

▲新北市長朱立倫資料畫面。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為縮短學用落差、積極協助失業勞工學習就業技能,新北市政府勞工局14日舉行「產訓合作就業在握」記者會,提出「先面試、再受訓、後就業」模式,讓企業省掉訓練的困擾。朱立倫致詞時表示,「用訓合一」是幫助產業就人才需求開專班訓練,也就是客製化職訓課程,這次合作共有500多個職缺,起薪約可達30K。

朱立倫表示,過去職訓中心先前大多採「先訓後用」模式,今年起改採突破性作法,也就是先行開發企業所需人才職缺,再依企業人才需求安排客製化訓練課程,學員所學技能也更能符合企業所需,訓後即由企業直接進用,如此才能真正達到「用訓合一」。

朱立倫也期許未來能夠擴大合作,包括新人訓練、在職訓練都能與公部門合作,讓政府與企業的步伐更為一致。

神腦國際董事長賴峰偉表示,感謝新北市府協助培訓人才,未來將擴展60至80個據點,「每個據點都會有人才需求,且薪資待遇每月可達32K!」他也鼓勵年輕人應該給自己一次機會,藉由合作專案進入神腦就業。期許自己公司能夠創造出「第2個CandyCrush或AngryBirds」的傳奇網路遊戲董事長張峰旗也說,很高興能和新北市展開合作,今年度將開出100多個遊戲動畫設計師職缺,希望透過培訓提供大量遊戲動畫設計師人才,進一步提升公司產能並創造出更好的遊戲。

參與記者會的企業還包括精誠資訊資深協理湯岱樺、北聯電信董事長鄭明發、首都客運副總經理溫煥偉、儒鴻企業經理楊靜宜、創世基金會副主任吳昭芬、米塔國際餐旅副理白峻豪等。勞工局長謝政達特別指出,26專班課程訓後就業率將由原平均50%提升至8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