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佔政院約談不到 警:直接函送地檢署偵辦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太陽花學運進入第22天離學生答應離開立院僅剩2天,警方調查、約談攻佔政院民眾也正密集展開,已知身分者仍有民眾拒不到案說明,警方將把約談不到的民眾根據蒐證影帶資料,直接函送台北地檢署偵辦,除對攻佔政院究責外,警方也密切注意立院周邊及社會治安狀況,以維護學生屆時能安全撤離。

太陽花學運將落幕,攻佔兩院行動警方展開蒐證、約談涉案人。(圖/記者徐文彬攝)

3月23日至24日清晨攻佔行政院的學生與民眾,究竟有多少涉及違法行為,警方表示,目前已透過現場蒐證光碟、媒體報導及鑑識人員前往進行採集指紋,並從菸蒂、喝剩飲料等方式展開收集,一旦,鑑識報告出爐後,就會約談涉案民眾。

目前已被辨出身分的參與攻佔行政院群眾,不論已約談到案或未到案說明,警方都將會依妨害公務、侵入住宅、毀損等罪嫌函送台北地檢署做進一步偵辦。

反服貿學運將在10日傍晚6時退出立法院議場,警方表示,後續退場的現場維安是目前最重要的勤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