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貓」噗浪PO黃油彈襲警 警稱教唆學生已觸法

王金平承諾兩岸協議監督機制立法前不審服貿,您認為學生該退場了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太陽花學運進入第21天,但在噗浪社群上7日卻突然出現1名暱稱「Cottoncat」的網友,在網上公然提議用「黃油彈」對付鎮暴警察,還PO上製造教學,並聲稱以黃油彈攻擊警方,檢察官難以刑法起訴。北市刑大在接獲訊息後,正深入追查這名網友真實身分,並指其已涉犯刑法妨害秩序罪之煽惑他人犯罪。

網友「棉花貓」在噗浪上PO製黃油彈襲警文,台北市刑大副大隊長蔡金郎指已觸法,而警方也已準備好砂子及滅火器因為應。(圖/記者孫曜樟攝)

台麗市刑大大隊長蔡金郎表示,今日有媒體報導1名暱稱「Cottoncat」的網友(譯為棉花貓),在噗浪社群網站上,公然提議以「黃油彈」對付鎮暴警察,並詳細教學如何製作,還聲稱如以黃油彈攻擊警方,檢察官難以刑法罪名起訴,此事經媒體報導後,除已引起參加學運人士擔心蒙上「暴力」形象,而大加撻伐外,警方也即著手進行偵辦。

蔡金郎指出,黃油是屬於高燃點油品,不易起火燃燒所以,一般多做為潤滑劑使用,該名網友教導參加學運學生製作黃油彈攻擊,主要是要讓警察滑倒,但油多也將有起火的危險,因此,警方也已準備了沙子和滅火器因應。

他強調,「Cottoncat」網友的行為已涉違犯刑法妨害秩序罪之煽惑他人犯罪,如有民眾誤信其言而攻擊警方者 ,也將觸犯妨害公務罪嫌,若再有引燃或爆炸發生,更可能觸及傷害及公共危險罪嫌,呼籲民眾勿以身試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