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學運退場宣言 林飛帆:這場運動還沒有結束

王金平承諾兩岸協議監督機制立法前不審服貿,您認為學生該退場了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太陽花學運7日邁入第21天,學運代表陳為廷宣布重大決議,也就是「轉守爲攻、出關播種」,將在本週四(10日)退出議場。但在現場聆聽的資深政經評論家林保華不願接受,呼喊願意與學生一同革命,林飛帆則出面解釋,學運最高原則就是和平非暴力,強調這場運動還沒有結束,攻佔國會只是其中一個手段。

▲太陽花學運代表林飛帆、陳為廷,7日一同召開記者會宣布週四(10日)退出議場。

林飛帆說,「這場行動從頭到尾,最高原則就是和平非暴力」,也是他們給夥伴們的約束。還要大家別以為「轉守爲攻、出關播種」就是這場學運結束了,「事實上沒有結束。」

「這場運動的開始甚至也不是3月18日」,林飛帆表示,反服貿早在去年6月政府強簽《兩岸服貿協議》的時候就已經開始,並細數去年起的反服貿活動,直到今天都沒有結束,強調佔領國會只是其中的一環,接下來將面對更多的戰場,以及三個明確的戰線,包括要求「兩岸協議監督機制」民間版本的五大原則要落實;持續監督《兩岸服貿協議》審查;召開公民憲政會議。

林飛帆指出,接下來會花更多心力投注到組織工作,只是如何組織化還在與夥伴們商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