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反服貿影響!兩岸高層接觸密切 蕭李會8日照舉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反服貿爭議延燒至第19天仍未停歇,但兩岸雙方的高層會面不受影響。我國前副總統蕭萬長4月8日至11日將赴海南博鰲,與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進行「博鰲論壇」,這也是台灣學生佔據立院後,兩岸首長的首次會晤。據了解,蕭萬長將全力桃園航空城的商機,儘管兩岸服貿協議進度因學生占領國會受阻,但政府拚經濟、拚自由經濟示範區的行動刻不容緩。

馬總統上個月底回應反服貿學生訴求時曾提到,我方爭取陸客中轉許久,希望能在4月即將進行的博鰲論壇「蕭李會」獲得回應,如果能有所突破,不僅對我國航空業、對推動航空城和台灣成為東亞轉運樞紐都將有很大幫助。

根據《聯合晚報》報導,由於博鰲屬於區域經濟論壇,蕭萬長雖獲總統授權對論壇與會者解釋政府捍衛服貿協議的立場,但公開場合應不會主動提及此事;惟為爭取台灣經濟有更大的開展,陸委會已委請蕭萬長提醒陸方儘速落實開放陸客在台中轉的承諾,因為此事獲益者絕不只是兩岸航空公司,更涉及桃園航空城的成敗,以及我自由經濟示範區的後續發展。

蕭萬長9日將率領包括台灣企業家及工作人員等30餘位代表團出席博鰲論壇,包括永豐銀行董事長邱正雄、銀行公會理事長李紀珠、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以及李長榮化工董事長李謀偉等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