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示「見好就收」? 朱立倫:學生可帶著光榮離開立院

我們想讓你知道…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太陽花學運」號召人民在330到凱道集合,你支持嗎?

「太陽花學運」號召人民在330到凱道集合,你支持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新北市長朱立倫認為,學生已可光榮離開立院。(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太陽花學運」擴大抗爭,學生號召30日一起穿黑衣上凱道抗議。新北市長朱立倫27日在臉書發文,「我不禁納悶,為什麼還有如何才能『光榮退場』的問題?」他認為學生毋須再追求其他形式光榮,就可以帶著光榮離開立院。朱的一席話似乎在暗喻學生「見好就收」。

朱立倫在臉書發表「自我實現的光榮」文章,他寫道,能夠翻轉台灣社會一味求最大經濟利益的主流意見,這已是學生運動非常了不起成就,他不禁納悶為何還有如何才能光榮退場的問題?「印象中,這應該已是台灣為期最長的一次學生運動,也是第一次占領官署的學生運動。」

朱立倫說,台灣社會已經不可能轉身就遺忘學生訴求,朝野立委也會始終在議場內感受到學生留下的迴音,「他們只要一起面對鏡頭,鄭重向台灣社會再一次說清楚他們的理念,甚至一起高喊『I shall return.』,就可以帶著光榮離開立法院。」

他問學生,一定要帶著所有立委簽署的立法承諾書才能光榮退場,讓他想起當年征服高盧的凱撒,「如果有一人堅持不簽,難道就沒有完整的光榮?」

▼學生號召10萬人上凱道,強調遊行「沒有結束的時間」。(圖/東森新聞)

►►朱立倫臉書全文:

自我實現的光榮

衝撞、佔領、再衝撞、被驅離、繼續佔領。這一次,同學們的聲音「loud & clear」。因為這群學生,絕大多數台灣人開始關心服貿、了解服貿,也開始思考兩岸關係是否一定要朝向更積極開放的深層意義。

這幾天看到媒體公布的幾份民調數字,認同學生訴求的比例,越來越高,越來越多人都贊成政府應該用更嚴謹的態度去審查服貿協議,也認為兩岸之間的任何協議需要有一個法制化的監督機制。

能夠翻轉台灣社會一味求最大經濟利益的主流意見,這已經是學生運動非常了不起的成就。我不禁納悶,為什麼還有如何才能「光榮退場」的問題?印象中,這應該已是台灣為期最長的一次學生運動,也是第一次佔領官署的學生運動,然而學生的目的應該不是像當年征服高盧的凱撒,「I come, I see, I conquer.」

台灣社會已經不可能轉身就遺忘了這些學生們的訴求,朝野立委也會始終在議場內感受到那些學生留下的迴音。學生們其實毋須再追求其他形式的光榮,他們只要一起面對鏡頭,鄭重的向台灣社會再一次說清楚他們的理念,甚至一起高喊「I shall return.」,就可以帶著光榮離開立法院。

一定要帶著所有立委簽署的立法承諾書才能光榮退場,讓我想起凱撒。如果有一人堅持不簽,難道就沒有完整的光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