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把犯人「活活煮死」 烏茲別克總統軟禁毆打第一千金

我們想讓你知道…第一次聽到「煮死」...

▲烏茲別克第一千金卡里莫娃傳被獨裁父親軟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烏茲別克總統卡里莫夫女兒、人稱「烏茲別克公主」的卡里莫娃,去年底因藉勢牟利醜行曝光而失寵於獨裁父親。一名疑似是卡里莫娃的女子寫信給英國廣播公司(BBC),稱父親以涉嫌貪腐為由,將她及15歲的女兒軟禁,甚至遭保安部隊人員毆打。

據了解,卡里莫娃(Gulnara Karimova)在國際上深具知名度,身價超過6億美元(約新台幣180億元),一度被視為卡里莫夫(Islam Karimov)的權力接班人,但這位41歲名媛5周前突然「人間蒸發」。

英國廣播公司25日收到一封從烏茲別克寄來、疑似卡里莫娃寫的信,信中稱卡里莫夫將她和前夫所生的16歲女兒軟禁在首都塔什干寓所,還派手下情治人員到府毒打,甚至連女兒生病也無法看醫生。

卡里莫娃在信中說,「我怎麼會對烏茲別克是法治國家,抱有這麼天真的想法?我之所以受到迫害害,原因是我敢於開口說出的事情,是百萬人沉默以對的事情。」英國廣播公司透露,信件未署名,但經筆跡鑑識有75%的可能是卡里莫娃所寫。

據悉,獨裁總統卡里莫夫執政已近25年,人權記錄惡劣,曾在2002年活活煮死兩名囚犯。烏茲別克官方回應,卡里莫娃因涉及貪和及洗錢案才遭軟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