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哭「來找小孩,拜託別打」  鎮暴警照踹:我管你的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佑台灣。

▲警方持盾牌、木棍強制驅離學生。(圖/記者徐文彬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警方24日強制驅離占領行政院學生,導致警民雙方100多人掛彩。行政院長江宜樺強調,部分媒體報導「這是血腥鎮壓」,已高度扭曲事實。但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洪申翰在臉書表示,除自己受到警方暴力外,連一名要來找小孩的婦人也遭殃。

洪申翰在臉書說,「被驅離的時候,一個鎮暴警抓著我的頭髮,拖進一個被另5、6個鎮暴警圍住的圈子,裡頭還有3、4個跌坐的人,然後就是一陣拳打腳踢。」

他透露,當時一名50、60歲的阿姨對鎮暴警察哭喊,「我不是來抗爭的,拜託不要打我,我求你」,但警察還是用手肘捶了她左右兩下,最後再補一腳,小聲而冷冰地說「我管你的!」

▼洪申翰控訴警察暴力。(圖/翻攝洪申翰臉書)

警方凌晨展開6波行動,12小時收復行政院,但有人質疑員警動作粗暴如同「大屠殺」;美國《時代雜誌》更以「台北戰役」形容血腥場面,還說讓人想起228事件。學生律師也控告江揆、警政署長王卓鈞和台北市中正一警分局長方仰寧殺人未遂、重傷害和傷害。

▼有學生在被警方驅離中頭破血流。(圖/記者徐文彬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