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家淇拒收150盒太陽餅 發起人轉送學生和慈善機構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行政院副秘書長蕭家淇昨天(24日)上午對媒體抱怨,學生衝進行政院他的辦公室,把他桌上的蛋糕、太陽餅吃掉了,當天下午就有網友集資了3萬元、訂了150盒太陽餅,總共1500個要送給蕭家淇,不過,蕭家淇已在今天(25日)上午拒收,發起人則將這些太陽餅一半送給慈善機構,一半送給在立法院的反黑箱服貿學生。

蕭家淇24日抱怨,「禮拜五才寄過來要送給同仁吃,是屏東的,屏東的蛋糕,現在呢?被他們吃掉啦!」、「從台中帶太陽餅上來,要送給同仁,也被吃掉啦!太陽餅之外,還喝我們的礦泉水,還偷我們的零錢。」

上述對媒體的抱怨,促成網友透過臉書集資3萬元買太陽餅,但25日早上9點左右送至行政院的收發室櫃台時,櫃台人員表示蕭家淇已婉拒。對於蕭的拒收,訂購人之一的邱先生諷刺說,可能「送錯牌子」了。原來,網友訂購的是「阿明師」,而蕭家淇被吃掉的是「嘉味軒」太陽餅。

既然蕭家淇婉拒,這些太陽餅則分成兩部分,一半送給慈善機構,一半送給在立法院的反黑箱服貿學生。在場學生表示,「你(蕭家淇)不在意我們的學生流血流淚,你在意你的太陽餅」、「學生非常心寒,要吃你一口太陽餅。」

對於太陽餅事件發酵,蕭家淇則在下午出面解釋,表示當天檢視行政院損失時,他說明的是「有很多民眾進我的辦公室,翻閱公文、翻箱倒櫃、吐檳榔汁,太陽餅或相關食物也有損失」,而不是特別強調某一個事件。至於意外拉抬了太陽餅業績,「胡市長有打給我,說有1、2家公司謝謝這兩天訂貨非常多。」

蕭家淇強調,「部分人士」翻到辦公室、破壞古蹟、擅取財物、甚至於翻閱公文等等,都不是法治社會能認同的,希望「大家都能夠按照民主法治的社會來爭取認同」。

▲被網友批只在乎太陽餅,蕭家淇:重點是違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