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家淇意外拉抬太陽餅 胡志強:台中業者說謝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太陽餅事件發酵,行政院副秘書長蕭家淇25日下午出面解釋,當天檢視行政院損失時,說明的是「有很多民眾進我的辦公室,翻閱公文、翻箱倒櫃、吐檳榔汁,太陽餅或相關食物也有損失」,而不是特別強調某一個事件。至於意外拉抬了太陽餅業績,「胡市長有打給我,說有1、2家公司謝謝這兩天訂貨非常多。」

▲意外拉抬太陽餅業績,蕭家淇:胡市長有打給我。(圖/記者賴于榛攝)

上午拒收網友團購來的150盒太陽餅後,蕭家淇指出,「部分人士」翻到辦公室、破壞古蹟、擅取財物、甚至於翻閱公文等等,都不是法治社會能認同的,希望「大家都能夠按照民主法治的社會來爭取認同」,強調不會接受民眾寄來的蛋糕、太陽餅或是其他物品,「我會說謝謝,但不會接受我會婉謝,如果你們要寄送相關物品,可以寄給相關團體,或是弱勢團體。」

至於外界質疑蕭家淇抱怨太陽餅有點小題大作,蕭家淇則說,當天檢視行政院損失時,說明的是「有很多民眾進我的辦公室,翻閱公文、翻箱倒櫃、吐檳榔汁,太陽餅或相關食物也有損失」,而不是特別強調某一個事件。並且重申民主法治的社會發表不同意見,應該是要爭取社會的認同,而不是用擅取財物的方式。

但一番談話意外拉抬太陽餅業績,記者問蕭家淇有接到感謝電話嗎?蕭家淇說,「我還沒有接到電話」但確實有台中的朋友打電話給他,說太陽餅的行銷業者特別打去台中市政府道謝,連台中市長胡志強都特意打來通風報信,「胡市長有打給我,說有一兩家公司謝謝這兩天訂貨非常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