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都掛保證了 學生急徵蛙鏡說要防催淚彈驅離

我們想讓你知道…春天過去,就是炎炎夏日了。

「太陽花學運」決定擴大抗爭,拉長戰線,你覺得呢?

「太陽花學運」決定擴大抗爭,拉長戰線,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反黑箱服貿學生攻佔立法院進入第5天。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反黑箱服貿的學生攻佔立法院第5天,除了第一天有積極攻堅以外,之後警方都沒有太大動作,行政院也說絕不動用武力傷害學生,平面媒體又爆,警方在策動下一波的攻堅行動,甚至會拿出催淚瓦斯對付他們,讓學生們急徵蛙鏡,其實要防催淚瓦斯應該是要用濕毛巾掩住口鼻才比較有效,用蛙鏡防護效果其實有限。

手上拿著一個紙袋,新的物資被送進立法院,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是蛙鏡,但攻占立法院為什麼需要蛙鏡?原來是平面媒體報導,警方將會再度攻堅,並且這一次會動用催淚瓦斯,讓學生們不敢大意,希望外界提供300個蛙鏡,但用蛙鏡防催淚瓦斯真的有用嗎?一名抗爭學生說,「其實我也不清楚,要當過兵才知道。」

其實戴蛙鏡來防護效果可能有限,因為口鼻吸進催淚瓦斯,還是會引發咳嗽、流鼻涕等等,只能防禦眼睛的蛙鏡當然不夠,但學生們表示,醫護站的醫師都有先教導他們應變方法,一名抗爭學生說,「以前有教學過拿毛巾沾水,把眼鼻摀起來。」

▼ 防催淚彈驅離,學生急徵蛙鏡。

國外警方使用催淚瓦斯,現場一片煙霧瀰漫,人群四散逃跑,被催淚瓦斯攻擊的人蹲在牆邊不斷猛咳,急著向旁人要水,表情痛苦萬分,面對這種化學武器,學生們難道真的只用蛙鏡和毛巾應對嗎?準備了防煙面罩和蛙鏡給醫生,就是要因應緊急狀況,救護站醫師表示,「我們有火災用的防煙面具,不是很專業。」

但這所謂的防煙面具,看起來就是一個簡單的塑膠袋,在嘴巴的部分有個像口罩的設計,這陽春的防煙面具,能替醫師爭取20分鐘的時間,要是警方真的攻堅,醫師們要戴上這克難面具,第一時間幫助有需要的學生,如果真的只戴這種蛙鏡,可能一點效果都沒有。

行政院21日晚間最新聲明指出,尊重國會自主,絕不動用武力傷害學生,同時也以傳真方式請各大電視台以跑馬燈形式傳遞此項訊息。(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行政院聲明不會用武力對付學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