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14關西藝術節 呈現法國亞維儂風情

▲關西藝術節4月12至20日登場,感受歐洲亞維儂藝文fu。(圖/新竹縣政府官網)

地方中心/新竹縣報導

打造關西成為全台灣第一個以藝術節慶行銷為主軸之客家小鎮,4月12日到20日登場的2014關西藝術節,營造歐洲亞維儂藝術節的感覺,集結音樂會、劇場、美展、街頭藝術、藝術市集、社區輕旅行等活動,吸引各地旅客,創造關西文化產業的新方向、新希望。

在歐洲有個亞維儂藝術節,每年七月一個月內 ,從全世界湧進1000個以上的表演團體,吸引世界各地的觀光客超過120萬人前來朝聖,在古老的城堡、老街道和老酒館前,遊客看表演、聽音樂、享受舞蹈和紅酒,創造了法國文化產業的經濟奇蹟。

關西鎮沒有過度商業開發,城市規模相似於亞維儂,都是步行兩個小時可以、保存很多美麗的歷史空間及古蹟。在地社團提出以藝術發展活化歷史間的想法,爭取 客委會補助,舉辦牛欄河社區劇場培訓與扶植、每月333藝術饗宴音樂會、社區靜態素人藝術家聯展等等。去年底文化部補助理辦理的東安古橋河岸音樂會,更得到熱烈的迴響。

本次藝術節將由4/12開幕式-藝術瘋街展開,系列活動包括藝術街頭、藝術市集、關西黑石展與在地藝術家聯合美展、關西時光隧道等,以及4/20登場的東 安古橋音樂會,邀請到金曲歌后許景淳、原住民美聲王宏恩、阿卡貝拉天團歐開合唱團、歌手謝宇威和羅思容,帶來如癡如醉的一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