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老鍋豆腐騙很大 美食作家張瑀庭諷:別把餐飲當文創

▲美食作家張瑀庭指一年前就向無老鍋反應,豆腐含魚漿是欺騙消費者。(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鼎王麻辣鍋陸續爆發雞湯粉湯頭、枸杞農藥殘留等事件,集團旗下無老鍋文宣主打的「無老婆婆豆腐」也證實是虛構。美食作家張瑀庭14日召開記者會痛批,一年前吃無老鍋就向店家指出豆腐加魚漿,是欺騙消費者,無老鍋依然故我,呼籲大眾不要再去鼎王消費。

張瑀庭表示,籌備出書期間,出版社接到無老鍋公關邀請,請她去報導,而自己自費去吃的結果,發現無老鍋的豆腐因為加入魚漿,雖然經過冰凍卻沒有出現孔洞,向店經理一問才證實,「冰淇淋豆腐」是鼎王集團自行改良,根本沒有如宣傳所稱「向日本取經」。

張瑀庭說,當時就在意見回饋單寫上「豆腐太假、冰沙太假,全是人工添加劑,請不要再用不實文宣欺負消費者」,不過無老鍋沒有任何改善,把「吃到飽等級」的食材,加上「嚴選」神話行銷,獲取暴利,「飲食事業不是文創產業」

一同出席的民進黨立委劉建國指出,鼎王集團的價格與品質不對等,對外宣稱有中央廚房,但事發至今經濟部、衛福部卻沒有對中央廚房的管控標準,「鼎王都有SOP,政府連專責機關都沒有」,應該落實檢查餐飲業的中央廚房管理機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