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大敵當前 俄羅斯部隊陳兵烏克蘭邊境

▲大批俄羅斯部隊陳兵烏克蘭邊境。(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克里米亞地區將於16日舉行脫離烏克蘭的公投。就在這個關鍵時刻,俄羅斯周四在烏克蘭邊境集結大批兵力,準備軍事演習。

俄國的軍演將於接下來兩週舉行,俄軍及大批裝甲車輛部署在烏克蘭東部邊境沿線的至少三個區域,讓人疑懼他們是否有意趁著臨時政府風雨飄搖之際,揮軍入侵烏克蘭。

軍演也大大加劇緊張局勢,讓克里姆林宮跟西方之間的危機升高。俄國此舉顯然是要向世人顯示,他們才是這一塊地區的「老大」。

德國總理梅克爾警告,俄羅斯政府必須放棄他們自19世紀以來的霸權思維,否則將面對一個大團結歐洲的外交及和經濟報復。

而就在烏克蘭克里米亞地區未來命運未卜之際。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F. Kerry)14日將在倫敦跟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會面,試圖緩和逐漸升高的緊張情勢,並尋求外交解決之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