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之父」找到了? 64歲老宅男中本聰:不是我喔

▲中本聰被指是比特幣之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比特幣之父」本尊現身?日裔美籍64歲工程師中本聰(Satoshi Nakamoto)被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踢爆就是神祕的數位貨幣比特幣發明人,雖然他本人撇清不是他,卻引來數十名記者在他位於加州洛杉磯以東的天普市(Temple City)的住家守候。據了解,現實生活中的名字是多里安 S.中本(Dorian S. Nakamoto)的他,其實還是個熱愛火車模型的宅男。

《新聞週刊》報導,中本聰身價推測高達4億美元,住在1棟不起眼的兩層樓民房。眼鏡、頭髮灰白的中本聰沒有直接承認自己是「比特幣之父」,且當週刊記者來訪,他甚至還報警。但報導直指,他默認自己是發明比特幣的人,還說他是美國政府與政府包商工程師,工作內容相當神祕。

近日消息曝光後,中本聰一踏出家門,立刻被媒體包圍,他說想找個會說日語的記者請自己吃午餐,還表示,「我現在跟比特幣無關,等等,我想吃免費午餐,我跟這個人走。」說著說著便指著1名《美聯社》記者,並和他到附近壽司店用餐,飯後更與記者一同前往《美聯社》加州總部。

2009年出現比特幣後,一直受到科技3C迷、自由派消費者廣為喜愛,因為民眾不需透過銀行、信用卡公司等機構就能跨國交易、購買商品及換錢,雖然有人認為有不肖份子可能會透過這個管道犯罪、洗錢,但仍有人喜愛,認為這帶來金融貨幣革命。

▼被媒體追逐的中本聰,表示自己與比特幣無關。(圖/翻攝自YouTube)

據悉,1949年出生的中本聰,10歲移民到美國,在加州州立理工大學(California State Polytechnic University)唸物理系,2002年後就沒有穩定的工作,有過兩段婚姻的他,有6個小孩。平日都將時間花在模型上,週刊認為,比特幣的發明,並未讓他因此賺進龐大收入。

此外,家人也不知道他是不是比特幣發明人,弟弟亞瑟中本(Arthur Nakamoto)表示,不知哥哥是否和比特幣有關,「但哥哥相當聰明,精通數學、工程和電腦,只要你說出來,他都辦得到。」但家人也說,中本聰不信任政府和銀行,女兒密契爾(Ilene Mitchell)表示,父親教她「不要生活在政府的控制下」,顯見他崇尚自由主義。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