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泡沫危機? Mt. Gox交易所傳出破產神隱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比特幣要變成泡沫了?曾為全球最大比特幣交易所的Mt. Gox,似乎已經消失匿跡,其他虛擬貨幣公司25日表示,暗中蒙受災難性損失後,Mt. Gox已經破產。Mt. Gox則在官網回應指出,由於報導可能對公司營運造成衝擊,最近會暫時關閉所有的交易。

比特幣,虛擬貨幣,貨幣,挖礦,比特幣挖礦機,山寨,交易所,Mt. Gox

▲虛擬貨幣比特幣即將變成泡沫?(翻攝自http://www.ibtimes.com.cn/)

《路透社》報導,Mt. Gox執行長卡伯列(Mark Karpeles)傳訊告知,公司正處於轉捩點,目前無法多談。據了解,Mt. Gox網站目前無法連上、創辦人下落不明、位於東京的辦公室也是空無一人;許多抗議民眾則表示,投資虛擬貨幣讓他們損失慘重,加上競爭對手一直批評Mt. Gox的安全性不慎牢靠,都讓交易所陷入前所未有的危機當中。

Mt. Gox發生什麼事,目前還不清楚。該公司本月偵測到「異常活動」後,無限期暫停提領現金,導致許多投資者質疑該公司是否仍有償付能力。網路流傳的一份文件也指出,Mt. Gox目前有74萬4000多個比特幣「失竊」,資產僅3275萬美元,負債則高達1億7400萬美元,顯然出現入不敷出的情況。

自從Mt. Gox於7日停止處理外部交易後,比特幣的價值狂瀉,25日中午,Mt. Gox交易所的比特幣價值僅剩下135美元,和競爭對手差了3倍有餘。由於曾為全球最大比特幣交易所的Mt. Gox無法運作,幾個其他虛擬貨幣交易所已經發表聲明,試圖向投資人證明「比特幣是可行的」,並他們的安全協定做出保證。

批評者說,Mt. Gox的失敗凸顯數位貨幣的瑕疵。根據Winkdex Bitcoin指數,比特幣的幣值在早盤貶值超過100美元,但在下午3時30分已回升到515美元價位,這凸顯比特幣極易波動。事實上,比特幣去年曾飆至1100美元天價,然後就大幅下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