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獲74狗新莊非法繁殖場  動保處確定開罰15萬


▲2013年底破獲的新莊非法養殖場,確定開罰15萬。(圖/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 提供)

記者邱美婉/綜合報導

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Taiwan SPCA)2013年底(12/13)協同新北市動保處及警方破獲新莊一處非法養殖場,共救出74隻狗,分別送往板橋、中和、新店及新莊四處收容所。在民眾愛心響應下,很快被領養一空。不過案發後,協會在新北市李倩萍議員的陳情下,直到今年2月28日才接獲新北市動物保護處關於案件處理的回音。

事發後,該蔡姓業者帶入收容所的犬隻中大多數與現場犬隻的品種、數量不符,入所犬隻多為紅貴賓、馬爾濟斯和較年老虛弱的狗狗,懷疑該業者將多數利潤較高的犬隻如柯基、法鬥犬等調包,安置其他繁殖處所。調查期間,業者不但不願配合提供其他犬隻下落並矢口否認為繁殖業者,在證據不足情況下難以實際追查失蹤犬隻下落。

協會在新北市李倩萍議員的協調下,建議政府主管機關在調查動保案件時應事先建立清楚明確的流程,已利後續法律程序順利進行。最後全案依據動物保護法第22-1和25-1條,針對該業者無照違法經營繁殖場且未妥善提供動物照護,對蔡姓飼主新台幣15萬元罰鍰並限期繳納。動保處並承諾會更加積極推翻其它非法繁殖業者,阻止動物虐待。

Taiwan SPCA強烈呼籲為杜絕無良繁殖業者並減少動物虐待行為發生,請仔細思考購買行為的背後意義,為幫助解決台灣流浪動物問題,請民眾應以領養代替購買,沒有市場需求就沒有這些殘忍的非法繁殖買賣行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