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逼簽器捐「不然給0分」 學生怒:我欠你器官嗎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種事不能用逼迫的吧。

▲學生投訴,被逼簽下3份同意書,不然就得繳交報告,成績甚至變零分。(圖/翻攝《中天新聞》)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醫務暨健康事業管理系副教授趙海倫惹出爭議,因她在課堂要求學生簽下「不施行心肺復甦術同意書」、「不施行維生醫療同意書」和「身後器官捐贈同意書」,每簽1份就加10分,每拒簽1份就得繳交500字的不同意理由報告。學生痛批「你他X我是欠你器官嗎?」

學生投訴媒體說,這堂課是大三必修課「醫務專業倫理」,老師要求他們簽下3份同意書,全簽可加30分,否則就得繳3份共1500字的報告,「都沒寫的就給0分」。當時在課堂上就有學生抱怨這根本是強迫,但老師無動於衷,許多人只好無奈簽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少學生事後在臉書抱怨,「為何不同意就要寫1500字的理由,這是要逼死誰啊,真是無理取鬧。」「我才20歲就要決定這種事情,同意才加分這什麼鬼啊!」「雖然同意也接受,但我竟然是因為課程,而莫名其妙抉擇要不要簽同意書,你他X我是欠你器官嗎?不可理喻。」

由於學生群情激憤,校方6日緊急約談趙海倫,趙表示,留學美國時發現器捐的情形很常見,出於善意才會在課堂上向學生宣導。該系指出,老師作法的確不妥,已將同意書還給學生。根據規定,拒絕心肺復甦術同意書得在意願人同意下簽署,未滿20歲者必須經過法定代理人同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