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令首長上叩應節目「三立、民視優先」:自high沒意義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因應年底七合一選舉,總統馬英九5日在國民黨中常會下達軍令,希望行政機關各部會首長勇於為政策辯護,除了發布新聞稿、舉行記者會,必要時各首長也該上電視「叩應」節目,並強調電視台最好以「上三立、民視的節目」優先,因為「若只上友好的節目,那是自high而已,沒有太大意義!」

據《中國時報》報導,在馬英九做出政務官上電視節目為政策辯護的要求後,行政院發言人、前名嘴孫立群即表示,應以三立和民視為優先選擇,頗有躍躍欲試之意。中常會後,黨內也點名交通部長葉匡時「戰鬥力強」,上政論節目毫無問題,但也有人擔憂,許多首長口才不佳,上節目恐釀成反效果。

過去因上政論節目口誤出包,引起民眾反彈的案例層出不窮。去年七月,當洪仲丘枉死案鬧得沸沸揚揚時,高軍檢署檢察長曹金生曾親自透過政論節目說明最新偵辦狀況,但他回答頻頻打結、跳針,尤其當主持人「阿娟」陳斐娟問到軍方為何拒絕洪家要求,讓民間「公正第三方」參與調查時,曹支吾半天說不出半句話「對不起…那…因為…」,匆匆掛上電話離線,表現落漆被網友嗆「根本是中離老屁孩」。

▼洪仲丘枉死案,曹金生親上三立政論節目卻狂跳針。(圖/翻攝自三立新聞54新觀點畫面)

2009年八八風災死傷慘重時,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也曾Call in進電視政論節目,原本想澄清總統府國策顧問林火旺對他的說法,卻意外讓全國聽到他的「真心話」。他表示,自己8月8日時加班到5、6點之後,才和家人、朋友去吃飯,還理直氣壯說,「父親節你去外面吃個飯,還過分嗎?」許多網友聽完氣炸直嗆:「不知道有多少人因為這場水災,再也無法過父親節嗎?」、「薛香川就是典型的自我感覺良好!」

▼薛香川八八風災理直氣壯說:「和家人吃飯」引起眾怒。(圖/翻攝自三立新聞54新觀點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