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反制俄羅斯入侵行動 北約內部分歧

▲北約盟國誓言「團結一致」抗俄 ,但心底下卻各有盤算。 (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約會員國周二(4日)就烏克蘭危機舉行緊急會議。他們信誓旦旦的表示禦會「團結一致」,但仍然無法掩飾歐洲內部之間,對俄羅斯入侵克里米亞事件的反應分歧。會中達成共識的最大障礙是:進入「後冷戰時代」,許多北約盟國 仍然擔心新俄羅斯的經濟影響會對他們造成衝擊。

1980年代,在華勒沙(Lech Walesa)及團結工聯領導下舉起抗蘇聯大旗的波蘭,在會上跟美國同樣採取相對強悍的立場,主張外交、經濟制裁雙管齊下。

但是其他歐洲強權除了嚴詞譴責之外,睛眼仍緊盯著他們的經濟利益,俄羅斯是德國在歐盟以外的第四大貿易夥伴,更是其最大的能源供應者。眾多在俄羅斯坄資的法國公司裡,其中之一是雷諾汽車(Renaul),而該公司的實際上部分由法國政府投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