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耍大牌遲到成風 印航破天荒炒10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神秘的國度,我們不懂啦!

▲印度航空空姐遲到成習慣,公司揮大刀砍人。(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營印度航空公司(Air India)空姐耍大牌,有人比表定起飛時間遲到兩小時、有人要求只飛短程。為整飭空姐到班散漫的習慣,印航上週破天荒開除大約10名遲到空姐。

「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4日引述印航1名資深幹部報導,德里直飛芝加哥航班上週因空姐遲到而誤點,第一波已先開除4名空姐,另外5、6人則在2日被解僱,「接下來還會有更多行動」。

報導說,印航客艙服務人員到班散散漫漫,害乘客乾等的情況從今年初開始流行,4名在2月13日執班飛澳洲的空姐,飛機都要飛了竟然還「神隱」,其中1名空姐比表定起飛時間遲到大約2小時;另1名甚至跟公司說她只飛杜拜這種短程航班,被印航當場停職。還有兩名則是拒絕執勤。

印航2月20日公告週知,警告機組人員若未準時到機場執行飛航勤務,公司會祭出包括解聘在內的手段,但很多有靠山的員工搬出政治關係,對上述警告甩都不甩。

印航擁有3600名客艙服務人員,大部分是空姐。其中,2200人是在廣體客機飛長程航線,其餘則在窄體客機飛國內航線或鄰近的國際航線。

報導說,準點率(On Time Performance, OTP)向來不是印航強調的重點,尤其國內航線更幾乎向來在民用航空總局(Directorate General of Civil Aviation)的評比中敬陪末座。

印航消息來源說,印航就快要成為星空聯盟(Star Alliance)成員,乘客會期待擁有類似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和新加坡航空(Singapore Airlines)一樣的體驗,因此「我們有必要不計代價地提高準點率」。(新聞來源:中央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