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教會辦「市政辯論會」 呂、柯將正面交鋒

▲3月16日的市政辯論會,台教會也將邀請柯文哲、馮光遠共同參與,格外引人期待。(圖/資料照,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台灣教授協會打算在3月16日舉辦「市政辯論會」,除邀請民進黨籍參選人外,包括台大醫師柯文哲、導演馮光遠都在名單之列。由於採「辯論」形式,參選人之間將出現「正面交鋒」,前副總統呂秀蓮與柯文哲會擦出什麼火花,格外引人注目。

台灣教授協會會長呂忠津教授2日下午接受記者電訪,強調台教會在過年前已醞釀舉辦,只是隨著情勢改變以及參選人可能出現異動,才將時程延後。

呂忠津說,目前已接觸的參選人皆允諾參加,但細節部分,包括進行方式與發言次數、時間等技術面問題尚未定案。目前可確定的是,由民視負責轉播、提問人則是台灣教授協會成員。

昨(1)日中午,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出席台教會春酒,盛讚台教會長期給予民進黨智庫協助,且未來仍將借重台教會長才。席間台教會有無和蘇討論辯論會?呂忠津強調沒有,「台教會是獨立團體,我們過年前就在醞釀、我也是前幾天才知道民進黨也要辦」。

至於採取辯論讓外界覺得精彩可期,呂忠津不置可否,表示公民參與選舉很重要,透過辯論將讓選民更認識候選人對台北市政的掌握與願景。他表示,只要細節一確定,台教會將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