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研究:年輕人心臟病死亡 含類固醇健身藥多是兇手

▲不少運動健將濫用類固醇,最後引發心臟疾病身亡。(示意圖/達志影像)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妥善使用類固醇能有效治病,但若用過頭可要小心了!根據澳洲紐省一項研究顯示,不少在20歲末和30歲初過度使用類固醇藥物的年輕人,可能死於嚴重的心臟疾病。

根據《雪梨晨鋒報》報導,研究人員們在過去17年中,對紐省24名年齡介於22歲至48歲之間死者的死亡案例進行研究,發現他們的體內均存在類固醇藥物。這些死者大多數是私人健康教練、健美運動員和保安。他們的肌肉過度發達、睪丸萎縮並有疤痕。這些人幾乎都有明顯的慢性濫用類固醇的跡象。

研究負責人、新南威爾士大學國家毒品與酒精研究中心教授達克(Shane Darke)表示,這些人為了讓身體更強壯而服用類固醇藥物,疏不知是漸漸損害自己的性命。提醒大家,濫用類固醇藥可能導致包括心血管疾病、生殖功能下降、肝損害和高度暴力行為等,若未經醫師指示別輕易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