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議員羅文欽酒後罵警察 蘇貞昌提案「除名」

▲民進黨中常會26日做出決議,打算將桃園縣議員羅文欽移請中評會,並建議除名。(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民進黨桃園縣議員羅文欽20日發生酒後辱罵、抓傷臨檢員警,民進黨26日召開中常會,黨主席蘇貞昌親自提案並做出決議,將羅文欽移請中評會予以「除名」處分。對於羅文欽已在25日登記參選連任,蘇貞昌表示,相關程序仍須經中評會,總之「今天的決議就是請中評會『盡速開會』處理」。

至於中評會開會有無明確時間點,蘇表示,「這部分我們不能規定中評會,因為中評會跟我們是平行機關」

羅文欽20日在平鎮一酒店喝酒遇臨檢,非但未配合,還利用議員身分口出穢言,不但要脅執勤警員,甚至動手拉扯許姓員警頸部,事後為了卸責,還強調這只是「鄉下人酒後不小心講兩句」,整起新聞曝光後引起社會大肆撻伐,逼得民進黨不得不快刀斬亂麻。

據了解,羅文欽曾與呂秀蓮關係良好,但後來選擇「靠行」現任主席蘇貞昌,協助蘇爭取全代會的黨員選票;而桃園縣將於年底升格,羅文欽所屬選區挑戰者眾,因此,他的負面新聞一再曝光,更被視為是黨內提名前的政治運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