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巧! 孫立群:沈世宏、薛琦都想離職順便下台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26日公布大幅度地人事異動,包括內政部長、環保署長、行政院兩個政委、行政院秘書長、科技部長通通都換新官上任,其中環保署長沈世宏、政委薛琦剛巧都想離職,配合這波改組順便下台。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說,「他們(沈世宏、薛琦)就覺得時間到了,大概階段性任務也完成了,所以就決定離職。」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26日說明內閣異動。(圖/記者賴于榛攝)

內政部長李鴻源昨日深夜被鍘官,下台弄得難看,行政院今天仍是以李鴻源「借調期滿」為理由撤換,由行政院祕書長陳威仁接任。換掉環保署長與財經政委,行政院則是以沈世宏與薛琦「階段性任務完成」為由,決定離職。孫立群接受訪問時表示,「他們(沈世宏、薛琦)就覺得時間到了,大概階段性任務也完成了,所以就決定離職。」還強調沈、薛兩人都認為工作讓新任的人來接,「其實是非常好的安排。」

不過媒體質疑,沈世宏長期、多次被立委還有環保團體點名不適任,這次下台與外界觀感有關?孫立群則說,「並沒有特別連結到環保團體。」

行政院26日公布的內閣人事異動名單,包括新成立的科技部部長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接任;內政部部長李鴻源因學校借調期滿決定返校,由行政院秘書長陳威仁接任;環保署署長沈世宏離職,由台灣大學地質系教授魏國彥接任。

另外,行政院秘書長由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接任;負責督導財經業務的政務委員薛琦離職,由國安會副秘書長鄧振中接任;負責督導科技及食安業務的政務委員則由臺灣大學食品科技研究所特聘教授蔣丙煌接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