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會郭金龍獲贈小米機 背殼印「兩岸聯手賺世界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訪問大陸的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18日與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會面,獲贈兩支小米手機。郭金龍說,小米有多家台灣科技工廠參與合作生產,是「兩岸聯手賺世界的錢」的經典例子。

連戰17日率訪問團抵達北京,18日上午在北京市官員陪同下,到遠郊平谷區參觀「新農村」示範區。隨後,一行人與郭金龍會面,在北京飯店接受午宴款待。郭金龍贈送給連戰兩支小米手機,手機背後印有「兩岸聯手賺世界的錢」。

▲連戰這次訪問大陸,定調「走春訪友」,但他與習近平的會面,讓外界頗為關注。(圖/資料照)

郭金龍說,小米有多家台灣科技工廠參與合作生產,是「兩岸聯手賺世界的錢」的經典例子。他還將「小米」比喻為兩岸的一粒種籽,期待它能為兩岸和平發展開花結果。而連戰回贈《台灣通史》等著作及台灣小吃禮盒。

按照計畫,連戰下午會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釣魚台國賓館會晤。隔天,他與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共同主持論壇;他也將拜訪北京大學,接受北大授予「名譽教授」。20日,他前往瀋陽,為外婆掃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