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女科學家小保方晴子 開發新萬能細胞STAP被疑造假

▲日美女科學家小保方晴子開發新萬能細胞STAP,胎盤照片被疑造假。(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貝多芬」佐村河內守之前才被爆出找槍手、聽障都是裝的,現在美女科學家小保方晴子也遭疑論文造假,由她召集的日本理化學研究所團隊成功開出新型幹細胞「STAP」,上月底在英國《自然》期刊發表後,引起全球關注,但最近卻被質疑論文裡的「影像資料不自然」,理研17日宣布將展開調查。

▲小保方晴子年僅30歲,是日本年輕美女科學家。(圖/翻攝網路,下圖同)

根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理研13日接到其他研究員的質疑,指小保方晴子研究團隊的幹細胞STAP論文中,其中一張胎盤照片不自然,理研17日宣布展開調查,並表示「調查結果不至於推翻這項研究成果」。

年僅30歲的小保方晴子是早稻田生命醫學博士,曾到美國哈佛大學留學2年,她召集日本山梨大學和哈佛大學等名校的學者,組成STAP細胞理研團隊,從實驗中讓老鼠的血液細胞在弱酸性溶液中接受刺激,2到7天內成功培養出STAP細胞,可以發展成任何器官和組織的萬能細胞,若證實也能用於人體細胞,將成為既安全又合乎道德的幹細胞製造方法。

小保方晴子團隊的論文發表後,引起全球關注,STAP新型細胞甚至被認為有機會問鼎諾貝爾獎,但現在網友出現質疑聲浪,要求理研調查論文中的老鼠胎盤造是否造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