攏係假?「日本貝多芬」槍手爆:佐村河內守失聰是裝的

▲「日本貝多芬」的槍手新垣隆爆料,佐村河內守失聰是裝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被譽為「日本貝多芬」的50歲聽障作曲家佐村河內守(さむらごうち・まもる)坦承18年來作品都是槍手捉刀,他的「影子作曲家」新垣隆6日出面道歉,坦承自己是「共犯」,提供對方20首樂曲,獲得700萬日圓(約台幣210萬元),還爆料「從不覺得佐村河內聽不見」,他的耳聾是裝的

43歲的新垣隆是桐朋園大學音樂系的作曲講師,6日在記者會上謝罪致歉,表示25歲時遇到正為電影進行配樂的佐村河內,本來以為自己的工作是助理,之後才知道是槍手,剛開始曲子透過佐村河內發表受到歡迎,心裡感到很高興,但隨著佐村河內漸漸走紅,讓他越來越不安。

▲「日本貝多芬」佐村河內守(圖中戴眼鏡者)請人捉刀18年。(圖/翻拍自YouTube)

新垣說,曾多次告訴佐村河內不能再騙下去了,但對方總以死相逼。最近索契冬運,日本男子花式滑冰選手高橋大輔決定以佐村河內掛名的《小提琴奏鳴曲》做為比賽配樂,新垣不希望高橋失望,轉向《週刊文春》爆料,使得佐村河內在雜誌上架前一天,透過律師坦承請人捉刀。

新垣還爆料,雖然佐村河內領有殘障手冊,但相處10幾年來,從不覺得他耳聾,「放錄好的曲子給他聽,他也能給予意見」,甚至直言佐村河內在聽不到是裝的,鋼琴演奏只是初級的水準,電玩音樂成名後,他開始宣稱失聰當作賣點。

佐村河內生於廣島縣,探視311大地震災民時,和1名喪母的小女孩互動,為她譜出安魂曲《第一交響曲,廣島》,大賣18萬張,賺了至少3000萬日圓(約台幣893萬元)的版稅,沒想到現在爆出一切攏係假,佐村河內的唱片公司表示將停售他的唱片、取消音樂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