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北京「走春訪友」 再會習近平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榮譽主席、兩岸和平發展基金會董事長連戰,17日率團訪問大陸,此行他將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晤。連戰幕僚日前表示,此行沒有特定目的,也未獲得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委託傳遞政治訊息。

隨同連戰前往北京的訪問團成員包括新黨主席郁慕明、前台聯主席蘇進強、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星雲法師等80多位政界、企業領袖及民間代表。

連戰17日晚上抵達北京後,將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在下榻飯店餐敘。隔天中午,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設宴;當天下午,連戰將與習近平在釣魚台國賓館會晤。19日,連戰與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共同主持論壇;他也將拜訪北京大學,接受北大授予「名譽教授」。20日,他前往瀋陽,為外婆掃墓。

連戰此行,與去年一樣,定調「走春、訪友」。不過,外界最關注的還是「連習會」,有消息指稱,馬總統曾經請託連戰盡力為「馬習會」鋪路,就會晤可能方案與習近平交換意見。

對此,連戰辦公室主任丁遠超日前回應,連戰是應習近平邀請,就兩岸關心議題彼此交換意見,此行純粹民間交流,「不代表政府、也不代表政黨、社團,也未被賦予任何政治任務。」

丁遠超強調,連戰很希望在有限歲月做些對兩岸同胞都有幫助的事,但此行沒有特定目的。

近年來,國共領導人互動熱絡,連戰幾乎每年都會到大陸訪問。去年2月,當選中共總書記後的習近平,首次與連戰會面,雙方就兩岸和平發展達成共識。當時評論認為,這是兩岸高層在中共十八大後首次會面,意義非凡,而兩人會談氣氛良好,對兩岸溝通有正面效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