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勞動部正式掛牌 首日偷偷摸摸躲勞工


勞動部17日上午正式掛牌,但是民間勞工團體不得其門而入。(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勞動部17日上午正式掛牌,總統馬英九與行政院長江宜樺將偕同首任勞動部長潘世偉出席揭牌儀式。諷刺的是,強調「尊嚴勞動」的勞動部揭牌典禮,卻有數十名勞工抗議團體想陳情卻不得其門而入,只能以要上廁所為由,稍稍靠近勞動部大門。

勞動部的揭牌儀式,似乎是為了躲避包括關廠工人連線、華隆自救會等民間勞工團體抗議,放棄在戶外舉行真正的掛牌,改移入室內做象徵性的揭牌。活動將先由江宜樺宣讀潘世偉的任職令,接著才和馬英九一同在勞動部2樓,舉行象徵性的揭牌儀式。

▼勞動部17日上午正式掛牌,但是民間勞工團體不得其門而入,只能以上廁所為由靠近勞動部,不過仍遭警方以人牆阻擋。(圖/記者賴于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