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勞動部站台 馬英九再喊話:還沒加薪的企業趕快加薪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勞動部17日正式掛牌,總統馬英九與行政院長江宜樺,以及首任勞動部長潘世偉共同出席揭牌儀式。為了拚經濟、照顧勞工,馬英九(下圖/記者賴于榛攝)致詞時再度喊話,希望還沒有加薪的企業,「能不能趕快加入加薪的行列?」

揭牌儀式在勞動部2樓舉行,歷任勞委會主任委員趙守博、謝深山、詹火生、李應元等人也都到場。活動開始江宜樺先宣讀了潘世偉的首任部長任職令,還說潘世偉來自基層、了解勞工,是接掌勞動部「最佳的不二人選。」潘世偉則說,「今天的勞動市場已無法脫離全球化經濟漩渦,如今處理勞工議題複雜度遠勝以往」接下來需要建立更多社會共識及學習更多知識。

馬英九曾在國民黨中常會表示勞動部的成立是邁向「尊嚴勞動」,今日致詞時則再度強調,「尊嚴勞動」是世界性的指標,升格為勞動部後,未來能服務的對象勞動者的權益擴大到服務所有從事勞動的全體國民。並且細數自己上任後所推動的勞工政策,包括勞保年金、提供關廠工人打官司的基金、育嬰假、調高基本工資等等。另外,馬英九也再度喊話,表示失業率在去年12月降到4.08%,全年4.18%,也看到許多企業要徵才,數量不小,一部分企業要加薪,希望還沒有加薪的企業,「能不能趕快加入加薪的行列?」

潘世偉會中也宣示,為確保勞動者福祉與企業永續發展,將積極推動9項政策優先領域,包括推動勞資協商對話、推動工作與生活平衡、推動人性尊嚴的勞動教育、健全退休及保險制度、禁止就業歧視落實性別平等、打造安全衛生工作環境、強化勞動力開發與運用、健全就業安全體系、實質參與國際組織。

▼勞動部17日正式掛牌,但還沒揭牌就有人「突槌」將掩蓋的布簾扯下。(圖/記者賴于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