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稱關廠工抗爭造成錯覺 國民黨急滅火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12日主持中常會,邀準勞動部長潘世偉報告。(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12日在中常會上,針對關廠工人連線的抗爭,說出「會讓人有種錯覺,好像勞工過得很慘,生活得不到保障」,引發勞團撻伐。國民黨文傳會13日透過新聞稿澄清,指馬英九原意是外界因為單一事件,否定勞委會長期施政成果,至於關廠工人的訴求,待法院審理後就會妥善處理。

國民黨中常會邀勞委會主委、準勞動部長潘世偉進行施政成果報告,總統兼任黨主席馬英九聽取報告後表示,對於關廠勞工的抗爭不斷,「會讓人有種錯覺,好像勞工過得很慘,生活得不到保障」。馬英九的「錯覺說」讓關廠工人連線難以接受,也引發媒體撻伐。

國民黨文傳會透過新聞稿澄清,馬英九的原意是指勞委會近年來所推動、完成的政策,不希望因為單一事件使外界否定勞委會的施政成果;而對於關廠工人連線的訴求,由於目前法院正在審理中,會要求勞委會妥善處理,逐步解決問題,希望外界不要以偏概全,扭曲發言原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