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頭朝外! 機械停車位潛規則

我們想讓你知道…路考「倒車入庫」的道理在這裡。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一般開車到地下停車場停機械車位時,管理員都會要求車頭朝外,也就是要倒車入庫,除了管理容易、小偷不容易上門之外,若車頭朝內,駕駛要駛離停車位時,用倒車的方式比較難顧及左右來車,很容易發生碰撞;另外,後方駕駛也看不到前車有人,按下升降控制器,前方的車子和駕駛就會被帶到底層去相當危險。

按鈕取票,開車進停車場,「停車時車頭請朝車道」這幾個大字馬上映入眼簾。停車場管理員指出,「那是因為會怕有宵小,車頭在裡面,車屁股在外面,外面是不是比較高,那萬一有小偷躲在裡面,我們就看不到。」

不過,這只是其中一個原因,再到另一處停車場問個仔細,來到私人的機械停車場,車頭朝前或是車頭朝後有什麼差別?除了擔心遭小偷,如果停機械車位沒有用倒車入庫的方式,直接開進去,車頭朝內,很可能大禍臨頭,社區總幹事謝先生表示,「車頭朝裡面的話,當他要(開車)離開車位的時候,(駕駛)沒有辦法注意到兩邊來車,容易發生碰撞。」

除此之外,如果還有別台汽車要停同一個位置,若你的車頭朝內,後方駕駛只能看到車屁股,以為車裡沒有人了,升降控制器一按,這可不得了,謝先生表示,「第二位(駕駛)要再來停車或是要開車的話,會沒有注意到,看不到裡面有人,容易發生一些操作上的一個問題,譬如說會把人弄到別的位置去。

雖然機械停車位倒車入庫的難度比較高,但停車場業者還是公告,車主的車頭一定要朝外,其實一切都是為了安全考量,看看一名「天兵」女子倒車連撞他車兩次的畫面,看來停車的潛規則不顧可不行。(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