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燼覆蓋村落如鬼城 印尼火山爆發已16死

▲印尼西納彭火山(Mount Sinabung)爆發帶來大量的火山灰,讓搜索工作十分困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西納彭火山(Mount Sinabung)在上周六(1日)劇烈噴發,已知造成16人不幸身亡,其中還包括4名高中學生。目前火山附近村落居民都被緊急疏散,政府也展開救援行動,但是火山爆發後帶來大量火山灰,讓搜索工作十分困難。

印尼西納彭火山1日劇烈噴發,當地居民戴上口罩,有人赤腳奔跑,有的則跳上摩托車倉皇逃離。CNN印尼特派員指出,「火山灰衝上2千米高,罹難者住的村子非常靠近火山口,在3公里半徑範圍內,火山大約在早上10點半噴發。」

火山爆發來得又快又急,許多人來不及逃生,爆發過後,火山附近的村落更荒涼得有如鬼城,腳下滿滿塵土,整個村落觸目所及摩托車、樹木、農作物……全被火山灰覆蓋(見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N記者指著,「這間民宅完全被壓毀,因為這大量的火山灰,這個難以置信的景象!火山灰覆蓋在這間築物上,有3萬多居民被迫撤離,而且還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回來,因為這火山還在活動中。」

目前在火山附近的村落居民全被緊急撤離,政府也開始搜救行動,但大量火山灰讓救援相當困難,當地氣象更預測,接下來很有可能降雨,對救災活動恐怕會有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