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扔菸蒂很普遍吧! 村上春樹小說惹怒北海道小鎮

▲村上春樹短篇小說新作,發表在《文藝春秋》雜誌(2013年12月號及2014年1月號)。(圖/取自ameblo.jp

記者林蕙娟/綜合報導

書迷遍佈全球、日本知名作家村上春樹(むらかみはるき,Murakami Haruki)最近因文字惹禍,他在《文藝春秋》雜誌發表的一篇短篇小說,惹到北海道小鎮中頓別町,町議會要求出版社出面解釋。

惹爭議的短篇小說發表在2013年12月號的《文藝春秋》,文章名稱是《開我的車──沒有女人的男人》(直譯,ドライブ・マイ・カー――女のいない男たち),男主角是中年喪偶的演員,他搭乘女司機(24歲,出身中頓別町)的車時聊著亡妻,女司機說,中頓別町一年裡將近半年道路凍結,接著她把未熄滅的菸蒂從駕駛座窗丟出,他心想,「在中頓別町往路上丟菸蒂是很普遍的吧。」

中頓別町議員宮崎泰宗(30歲)對這一段很有意見,他說,當地面積九成是森林,居民極具防火意識,往車窗外丟菸蒂「一點也不普遍」,而村上春樹的書迷遍及全世界,這會予人錯誤認知,他要求《文藝春秋》2月中旬給個說法。

▲中頓別町位於北海道旭川市北方,居民只有1900人,在林業衰退、鐵路JR天北線停駛後,人口銳減沒落。(圖/取自日本《每日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