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洞給人跳? 汽車借「機車優先道」一次1800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開車在馬路上,如果看到「機車『優先』道」沒車,到底能不能行駛呢?答案是否定的,即便沒有印上「禁止」或「專用」兩個字,但原則上還是只能給機車族使用,除非汽車暫時借過,否則將吃上900至1800元的罰單。

▲機車優先道。(圖/翻攝新竹縣交通安全教材)

在大馬路上看到「機車優先道」這5個字,很容易讓人誤解,以為只要先禮讓機車通行,汽車也能跟著使用,且根據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優先」的解釋是在次序上先實行,並無排除之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真是如此嗎?警方指出,機車優先道是專為保障騎士路權所設計的專用道,根據《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第174條之1規定,也有提到是「用以指示大型重型機車以外之機車優先行駛之車道,其他車種除『起步』、『準備停車』、『臨時停車』或『轉向』外,不得橫跨或占用行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