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回娘家國道塞300萬車次! 最高時速不到40公里

▲2月1號國道北區上午即時路況。(圖/翻攝自高速公路1968APP)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初二回娘家,高公局預估全天車流量上看300萬輛次,部分路段時速不到40公里,國五南下南港系統-坪林甚至一度僅24公里。高公局提醒,春節天氣晴朗,出遊走春的車潮湧現,初二到初四的車流量最多,塞車巔峰的考驗會最大,民眾上國道前,可以先查看高速公路APP或收聽廣播,彈性調整行車路線。

目前車速較慢的路段,包括國道一號楊梅到新竹南下、頭份到原造橋收費站南下、南屯到埔鹽系統南下、民雄到大林北上、鼎金系統到原岡山收費站北上,時速約40公里;國道3號塞車則是大溪到龍潭南下、原關西服務區到關西南下、龍井到彰化系統南下、草屯到名間,時速約40到60公里;國道5號雪山隧道附近也壅塞,部分路段車速不到40公里;甚至國五南下南港系統-坪林行控時速也只有24公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測好天氣持續到初四,民眾紛紛把握陽光露臉的機會走春,國道3號初一就出現平均時速只有19到22公里的狀況。塞車情形會持續初五,到了尖峰時刻將更加嚴重,高公局就建議民眾,可以趁著離峰或午餐時段上路,另外,也可以善用晚間9點到上午7點的「暫停收費」期間,避免塞車。

為舒緩國道壅塞情形,除夕到初五都有「加開路肩」的疏運措施,7點到19點開放國3大溪至龍潭南下、霧峰至中投北上、竹林至關西北上,及原龍潭收費站至龍潭交流道北上的路肩供小客車行駛。初三到初五就開始實施「入口高乘載管制」,提醒民眾在上國道之前先上高公局網站(http://www.freeway.gov.tw/Upload/Html/2013122583/page1.htm)了解路況或規劃替代道路。

▼103年春節初二到初五國道易塞時段及路段預測一覽表。(圖/翻攝自高公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