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免收費延長!高公局公布五大最塞時段與疏導措施

▲立法院28日決議,春節國道免收費確定「晚九到早七」共10小時。(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28日決議,春節國道免收費時段將延長3小時,從原本的深夜11點到早上6點,延長為晚間9點到早上7點。交通部國道高速公路局評估受影響的五大「最塞時段」後,建議民眾還是依原規劃時間上路,才不會受到影響。

高公局指出,往南下國道1號新竹、彰化,國道3號三鶯到龍潭;快官到霧峰;北上國道1號新竹、台中、彰化,國道3號新竹、南投,以及國道5號雪隧,都是春節期間容易塞車的路段,建議用路人上路前先上網查看國道即時資訊,瞭解路況後再上路,並儘量避開上述時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春節國道免收費時段延長後,時間從1月29日晚間至2月4日上午;晚上9點到隔天上午7點,全線免收費。而高公局也預估,有5大時段可能會在這些免收費時間湧入大量車潮。

高公局提醒,為維持主線行車順暢,在停收費時段將視需要採取嚴格匝道儀控管制,所以建議民眾不要刻意為了省通行費而上路,一旦被堵在匝道入口,總行車時間不會比較節省。

這五大「最塞時段」分別是:
1.小年夜晚上9:00到11:00南下
2.除夕早上6:00到11:00南下
3.初二早上6:00到11:00南下
4.初三晚上9:00到11:00北上
5.初四晚上9:00到11:00北上

春節期間最可能採取匝道儀控的五大路段分別是:
1.國道1號五股交流道
2.台北交流道
3.國道3號中和到土城段
4.國道3號龍潭到大溪段
5.國道5號沿線

►觀看高公局春節交通疏導措施(簡易圖表)請點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