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彰化南瑤宮提早3分鐘被撞開廟門 連莊得主滑鐵盧

我們想讓你知道…下回搶頭香記得戴頭盔、護膝以策安全。

▲32歲工程師陳名人(中)搶下彰化南瑤宮頭香。(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彰化市的南瑤宮搶頭香8888元獎金吸引人,今年疑似廟方廣播搞烏龍,才剛要念祝禱文,外頭信眾聽成開始,有人起跑其他人跟著往前衝,廟門不等廟方人員打開就被撞開,提早3分鐘搶頭香,這也讓連續2年搶到頭香的得主被擠到跌倒,不但挑戰三連霸失利還掛彩,新的頭香哥是一名32歲的工程師。

除夕吃完圍爐,重頭戲就是到廟裡搶頭香,子時(晚間 11時至次日凌晨1時)還沒到,彰化南瑤宮就有信眾等不及提早撞開廟門搶頭香,最後由穿條紋上衣的工程師一馬當先拔得頭籌。

◄大年初一搶頭香,南瑤宮連莊得主今年被撞倒還掛彩,這是2013年的搶頭香鏡頭。

頭香得主陳名人表示,「很興奮,很幸運,(記者:剛剛狀況不是很混亂,所有人都摔倒不是嗎?)對,滿危險的,差一點放棄了,差一點被擠出去了,還好堅持下去。」

陳姓男子拿著頭香8888的紅包,笑得好開心直說很意外,因為連續2年的頭香哥吳孟翰今年有備而來,站在人群最中央位子最好,只不過廟門提前被撞開,穿黃色背心的吳姓男子一開始就被擠倒在地,不但挑戰三連霸失利,膝蓋也受傷。

去年頭香得主吳孟翰表示,「我的位子是最好的,那些人位子都比我還要不好,他們就偷跑,然後我就被撞倒了,然後我又受傷了。」

為了搶頭香,混亂中信眾一個個往前撲倒互相踐踏,場面相當驚險,只是子時還沒到,工作人員都還沒開廟門,怎麼會提早3分鐘被撞開?疑似廟方的廣播搞烏龍,搶頭香前廟內照例念祝禱文,外頭信眾不知情,廣播才出聲就被誤認為是指令聽成開始,有人起跑其他人跟著往前衝,才會有提早3分鐘全國最早的搶頭香。(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