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石車衝撞總統府 樂高積木還原案發場景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砂石車司機張德正開車衝撞總統府,引爆總統府維安問題,竟成為樂高玩家的創意KUSO梗。應出版社之邀,復興美工數學老師李斯華與另位戴姓樂高玩家用10萬多個積木,耗時3個月,堆砌出總統府與景福門場景,在佈展過程中,因正巧發生砂石車衝撞事件,便突發奇想加入時事元素,微妙重現案發現場,即日起於誠品生活松菸店三樓展出至2月28日。

▲男子張德正開砂石車衝撞總統府是現在最熱門時事,誠品生活松菸店三樓目前正展出大件樂高積木作品,還原當時的案發現場。(圖/張哲生臉書專頁提供)

遠流出版社表示,配合英國樂高職業玩家華倫.艾斯摩爾(Warren Elsmore)出版新書《BRICK CITY:樂高玩世界,用樂高積木打造全世界地標名景》,因此找來三位樂高玩家共同打造200cm x 200cm的大型作品,總價值高達新台幣30萬元,所呈現的地景除了有總統府、景福門,另外還有法國凱旋門以及500多個小人,大雜膾的表現型式,傳遞一股歡樂氣氛。

遠流也強調,當時積木作者在堆砌總統府、景福門模型時,主要是想借由建築氣勢帶動作品,而進行展場佈置時,正巧談到日前所發生的砂石車衝撞總統府事件,因此臨時加進時事梗,藉此引起觀賞民眾共鳴,絕無任何政治性考量,希望大家平常心看待,不須過多聯想。

由於這件作品於28日第一天展出後,引起不少媒體前往報導,掀起另一波討論熱潮,出借場地展覽的誠品便通知出版社能撤掉時事部分,也獲積木作者同意,準備在今天上午營業前修改作品,不過誠品最後又決定不改了,維持樂高作品原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