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年佈置招財開運 鄭雅勻:正南擺紅、西南放藍黑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招財、開運一整年,空間格局不作大更動,只要看準方位,從顏色、佈置下手,2014也能旺旺來。風水命理師鄭雅勻指出,依照各方位的五行屬性與配置,馬年正財位在正南方,適合擺放紅色傢飾;偏財位在西南方,藍、黑、灰等顏色物品可多加利用,不過要注意的是,若搞錯方位、顏色顛倒放,非但求財不成,還會完全破財。

▲鄭雅勻提到,居家開運、求財的色彩佈置,是單純以方位屬性配置來看,與個人生肖和馬年喜用顏色不一樣。(圖/記者黃克翔攝)

鄭雅勻表示,根據流年飛星走勢,2014馬年八白旺財星飛臨正南方,是今年正財之方位,從五行相對應的屬性來看,正南方屬火,八白旺財星屬土,火又生土,能有更旺效果,而要利用居家佈置強化正財運的話,此方最適宜擺放紅色家飾品或燈具,若正南方為客廳就可選紅色沙發或靠枕、餐廳用紅桌巾、臥房舖上紅底床寢、書桌採用紅木家具等,整體空間顏色不一定要全更換為大紅,只要有代表性紅色即可,或是選擇紫、咖啡也可。

此外,五行屬水的一白貪狼星位在西南方,為馬年的偏財位,在水能帶財的意涵下,妥善運用藍色、黑色,也有助「旺財」。鄭雅勻提到,由於居家佈置採用黑色會讓人有緊張感,不妨以藍、黑中間值的灰色替代,在選用家飾單品上,位在此方的餐廳建議從餐具下手、客廳則是地毯或掛上一幅海洋的畫、房間可用藍色床罩或窗廉等、書房同樣掛畫,另外也可擺放藍色桔梗或繡球花等新鮮花卉,注意不可以假花佈置。

▲在家中正南方擺放紅色家飾加持求財,不一定要成套佈置,且不侷限「大紅」。(左圖/無印良品提供、右圖/日比提供)

鄭雅勻也特別提醒,求財最怕對沖,正南方屬火、西南方屬水,在水火相剋的情形下,顏色置放方位若是相反、全錯位,反而會致破財;除了求財,想招好運的話,則是可留意正北方,此方為招來好人緣、好運與心想事成之位,同樣可擺放紅燈、紅色飾品。

◄不論是象徵馬上有錢、馬上封侯、馬到成功等意涵的各種馬飾品都可擺放,但外觀造形一定要四腳著地,表示穩健踏實。(圖/法藍瓷提供)

迎接馬年之際,具招福、吉祥意味的馬飾品今年相當搶手,然而擺放學問大,除了要將馬頭朝外,置於正西方更有加乘之效,因為六白武曲星落入此方,主管橫財,意味著必須要外出才會招進貴人和好運。鄭雅勻進一步指出,六白武曲屬金,材質為金或銅的馬擺飾最好、白瓷次之,木頭則僅裝飾之用;另外,2014為甲午木馬年,象徵穩健的一年,馬的外形以四腳著地為佳,若是兩腳抬起,反而會比較辛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