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COS作業系統被批抄襲!HTC:專注研發不予回應

我們想讓你知道…去年談的...應該就是這個系統了吧...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標榜中國大陸「自主」開發!由中科院聯手上海聯彤網路通訊技術有限公司發表的全新跨平台作業系統「COS」(China Operation System),由於使用介面與 HTC 在 2013 發表的 Sense 5.0 介面實在太過神似,知情人士指稱,COS 系統並非自主研發,甚至 HTC 有工程師曾「深度介入」該系統的開發工作,對此 HTC 不予回應。

根據 ENGADGET 引述的發表會內容來看,COS 作業系統概念來自於 Linux 作業系統,支援 HTML5 應用,同樣可以用在電腦主機、筆電、智慧型手機、平板、機上盒等裝置,據中科院軟件所李明樹所長介紹,COS 作業系統不同於部分嫁接於其它作業系統之上的產品﹐其從底層代碼到用戶界面構建完全是獨立演進的。坦言是為了「打破 Microsoft、Apple 和 Google 在基礎軟體領域的壟斷地位」而生。

上海聯彤副總經理陳斐利表示,目前 COS 商店中,可透過虛擬機運行的應用程式已經超過10 萬種,同時開放開發者使用官方工具移植應用程式到各種終端設備,終極目標就是「做中國人在用的操作系統」。

然而由於使用介面與相關內容實在與 HTC Sense 介面太過神似,加上聯彤公司的背景相當的神祕,甚至這樣有力的系統開發公司,在網路上連公司介紹頁面都沒有,甚至在推出這系統之前,竟然名不見經傳,種種疑雲都讓人不得不聯想到 2013 年下半年的「宏達電內鬼案」。《華爾街日報》更在報導中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指出,一些 HTC 工程師曾「深度介入」這款操作系統的研發工作( HTC engineers were heavily involved in the development of the software)。

對此,《ETToday 東森新聞雲》稍早向 HTC 詢問,得到的回應是「HTC remains focused on working with its current OS partners and we do not comment on speculation regarding other OS.」意思是 HTC 對於該 COS 作業系統相關內容不予置評,不過 HTC 仍持續專注在開發並維持與現有 OS 夥伴的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