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阿阿膠」漲幅超過房價 10年貴11.5倍

▲黃慧娟中醫師表示,東阿阿膠是利用驢皮熬製而成的中藥材,可以補血、止血,有助於安胎。(圖/華人健康網提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相隔半年,東阿阿膠15日又公布喊漲,現在阿膠出廠價每公斤1600多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7950元),若以2004年阿膠塊的出廠價每公斤132元計算,10年間東阿阿膠出廠價上漲11.5倍,遠遠超過房價漲幅。

這次漲價的理由是「驢皮」成本上漲,公告指出,隨著阿膠的藥用價值和滋補養生價值被越來越多消費者所接受,阿膠的市場需求不斷擴大,而作為阿膠主要原料的驢皮資源呈持續萎縮態勢,導致公司的驢皮採購成本不斷上升。「出於公司可持續發展的需求,以及對行業上下遊良性發展規律的尊重」,公司決定提價。

東阿阿膠總經理秦玉峰多次表示,阿膠價格遠低於茅臺、蟲草,是對阿膠價值的嚴重低估。對於東阿阿膠的漲價,消費市場與股票市場似乎已經見怪不怪,15日公告當天,阿膠股價雖下跌1.10%,但16日又微漲0.69%。

大陸經濟學家指出,房價10年來上漲143%,一線城市像是廣州、北京、上海10年來房價的漲幅分別為261%、365%和500%,阿膠的1150%漲幅實在驚人。醫藥專家認為,從阿膠2012年年報看,產品毛利率是73%,提價之前大概是50%,所以東阿阿膠漲價以驢皮價格上升為托辭是不合理的。

「東阿阿膠」隨著名劇《後宮甄嬛傳》的演員身價水漲船高,與人參、鹿茸一起被譽為「中藥三寶」的阿膠,有著滋陰補血、安胎、補腎的功用,10年內晉身成貴族的奢侈補品,市場需求持續上揚,即使再貴仍然有它無可抵抗的魅力。

▼《後宮甄嬛傳》槿汐(左)甄嬛(右)。(圖/緯來電視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